SONY Xperia 1 III 的 DxOMark 成績,總分 115 再比前代小進步

作者:

Sony Xperia 1 III 的 DxOMark 成績終於出爐,因為 Sony Mobile 近年並不積極送測,所以 DxOMark 的測試都非常晚才公布,而 Xperia 1 III 這次拿到的總分 115,比起去年的 1 II 再進步了三分。

DxOMark 表示 Sony Xperia 1 III 的分數落後於各家頂級旗艦,不過因為優異的變焦表現,讓他的分數比前代更提升,在拍照方面 Xperia 1 III 的顏色自然曝光準確,但是動態範圍不足,在高反差場景會出現剪影狀況,而自動對焦在日常拍攝場景不夠穩定,超廣角和變焦後的曝光也容易不足。

在細節保留上,Sony Xperia 1 III 和其他旗艦相比保留也不足,尤其是微小細節的流失嚴重,亮度雜訊的狀況在大部分場景可見,運算也容易出現失敗模糊,散景的模擬雖然有些瑕疵,但是基本上對物體辨識精準,細節和散景的模擬良好,拍攝時的預覽畫面與實際成相十分接近,取景拍攝相當有幫助。

錄影方面,Sony Xperia 1 III 在光線充足的場景下也有良好的曝光與色彩表現,不過動態範圍同樣不足,在室內或低光源錄影容易出現色偏,尤其是膚色特別不準確,並且相較於其他旗艦手機,Xperia 1 III 在室內與低光的錄影對焦不穩定,細節的保留也沒有那麼好。

在防手震表現上,Sony Xperia 1 III 的效果很明顯地比前代還要好,Xperia 1 III 的晃動感以及畫面移動變形都比前代還好,不過前代 Xperia 1 II 的對焦狀況更好,DxOMark 的比較影片中可以看到,Xperia 1 III 反而出現了幾次重新對焦的狀況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