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實踐:從偏鄉到全國規模

作者:

2006年開始,Sony Taiwan除延續綠色行動的努力外,在社會關懷活動上更秉持「For the Next Generation」理念,結合企業專長及資源,於全台偏遠小學合作推廣「童心協力看台灣、從我的高度拍世界」專案,培養台灣學童的數位表達能力。2008年起正式將專案命名為「Sony校園特派員」,以每月主題式的方式教導孩子們學習如何使用數位影像設備紀錄、表達對於家鄉人事物的在地關懷。此專案累計輔導超過100所學校,超過200所偏小參與活動,並有超過5,000位偏小學童及超過450位志工參與。

2008年至2010年間,Sony Taiwan亦邀請五所指標性偏遠國小,組成「Sony校園環保聯盟」,發揮社區中心力量與影響,以各具創意的環保活動為地球、為家園盡一份心力。

為激發台灣學童對於科學的興趣並擴大影響力,Sony Taiwan將科學教育專案的規模由偏鄉擴及全國,2010年開始引進由日本總部所設計研發的科學實作學堂(Science Program),邀請偏遠地區的孩子在Sony志工的帶領下,認識Sony核心技術並體驗最新的科技產品,享受自己動手玩科學的樂趣。2012年起舉辦全國規模的科學競賽活動:索尼創意科學大賞(Sony Creative Science Award),讓孩子們透過學習科學原理及數位影像拍攝技巧,創作屬於自己的科學玩具,並運用影像記錄創作過程,啟發孩子對於科學的想像力與創造力!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